GIS Center Logo

雲林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慶典 庚寅年(99年-100年)在土庫股

「六房天上聖母」地方人士通稱「六房媽」,是由雲林縣五個鄉鎮市內數十個里村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的「家族神」,因此「六房媽」並沒有富麗堂皇的廟宇,雖然居無定所,但香火鼎盛、信徒年年增加,而每年的過爐慶典活動為雲林縣內最重要的宗教盛事之一。
  • 雲林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慶典 庚寅年(99年-100年)在土庫股
  • 2010-05-28T23:00:00+00:00
  • 2010-05-29T14:00:00+00:00
  • 「六房天上聖母」地方人士通稱「六房媽」,是由雲林縣五個鄉鎮市內數十個里村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的「家族神」,因此「六房媽」並沒有富麗堂皇的廟宇,雖然居無定所,但香火鼎盛、信徒年年增加,而每年的過爐慶典活動為雲林縣內最重要的宗教盛事之一。
  • 類型 民俗廟會
  • 時間 2010年05月28日 23:00 2010年05月29日 14:00 (UTC / UTC0)
  • 地點 雲林斗南→土庫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過爐吉日: 農曆4月16日 大吉.國曆5月29日 大利(星期六)

發炮良時:上午7點發炮.天上聖母鑾駕由斗南股-將軍崙紅壇

啟程出發過爐繞境至值年股土庫股-過港紅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