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宜蘭岳武穆王祭

[農曆]02月15日宜蘭碧霞宮又稱「岳武穆王岳武穆王:ㄩㄝˋㄨˇㄇㄨˋㄨㄤˊ發音岳武穆王即岳飛,中國偉大的一位將軍及民族英雄。廟」,主祀岳飛。台灣割讓給日本的第二年(西元1896年),在進士楊士芳的發起下,設鸞堂奉祀岳飛,藉以宣揚忠孝節義。後於1899年尋得廟地,即正式建廟,為掩日人耳目,便以「碧血丹心望曉霞」之意,命名為碧霞宮。宮內所供奉的神像,主神有帥、王、帝等三種不同的岳王身分,且還立有岳飛的父母、師友,及其領統的各部將領神像。
  • 宜蘭岳武穆王祭
  • 2009-03-10T16:00:00+00:00
  • 2009-03-11T04:00:00+00:00
  • [農曆]02月15日宜蘭碧霞宮又稱「岳武穆王岳武穆王:ㄩㄝˋㄨˇㄇㄨˋㄨㄤˊ發音岳武穆王即岳飛,中國偉大的一位將軍及民族英雄。廟」,主祀岳飛。台灣割讓給日本的第二年(西元1896年),在進士楊士芳的發起下,設鸞堂奉祀岳飛,藉以宣揚忠孝節義。後於1899年尋得廟地,即正式建廟,為掩日人耳目,便以「碧血丹心望曉霞」之意,命名為碧霞宮。宮內所供奉的神像,主神有帥、王、帝等三種不同的岳王身分,且還立有岳飛的父母、師友,及其領統的各部將領神像。
  • 類型 民俗廟會
  • 時間 2009年03月10日 16:00 2009年03月11日 04:00 (UTC / UTC0)
  • 地點 宜蘭市城隍街52號碧霞宮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