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會議列表

近期會議資訊

覓境-水下文化資產 AR+VR 虛擬實境體驗展

展覽藉由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與360度環景攝影技術,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讓您即使不在現場,也能體驗虛擬技術帶來的臨場感,彷彿置身水下考古工作現場,一覽水下文化資產的真實場景。

《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

摩蘇爾是中東歷史名城,伊斯蘭國ISIS引發的戰亂造成居民流離失所,當地珍貴的古蹟也成為文化滅絕下的犧牲品。一群捷克的歷史和考古學家,連同伊拉克的合作成員,透過衛星影像、遙測技術、歷史照片等,針對這場文化浩劫展開系統性的回溯與記錄。「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2017年2月在捷克科學學院首度發表,臺灣是海外首次展出。展覽內容呈現長期考古調查的成果,並透過AR擴增實境、3D立體列印等技術,以數位形式重現瀕危以及消逝的摩蘇爾城遺蹟,此外現場特別展出世界知名的努爾大清真寺哈德拔宣禮塔3D立體列印模型。(國家圖書館新聞稿2017.11.21)

築蹟特展

全台擁有最多「服役中」歷史古蹟的單位,就在台電!你知道台電除了供給全國用電,還擁有許多歷史古蹟老建築嗎?台灣電業發展史超過百年,更因歷史發展,土地、建物產權移轉等因素,至今保存許多電力與鹽礦業等歷史古蹟建築,台電特別集結來自13個獲「政府認證」的歷史古蹟建築等相關近百件珍貴歷史文物資料,舉辦「築蹟特展」,自今(14)日起於台電大樓開放展出至明年1月18日,歡迎民眾一同共賞電力古蹟之美。

看圖碑聽故事 創意城市導覽系列活動

台灣民俗中流傳不少關於蔣公子的傳聞軼事。那個傳說中的知府公子哥兒,原型就來自三位來台上任的蔣姓知府,分別是蔣毓英、蔣允焄、蔣元樞。而其中,又以蔣元樞出身官宦名門,任內政績更是集結成《重修臺郡各建築圖說》,包含不少府城的重要建設和七寺八廟的整建修葺。這次,我們要藉由四條實地走訪路線,來一窺蔣公子傳說引人入勝的神秘面紗。

大河之市 桃園水文化地景特展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

萬華印記--尋訪萬華生活時空故事與心理地圖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為了讓大小朋友對於萬華地區有更深入的了解,自即日起至9月17日止,特別辦理「萬華印記--尋訪萬華生活時空故事與心理地圖」特展。透過百多件包括走讀桌遊、地圖方巾、觀光地圖、心理地圖、社區調查圖等展品,來述說萬華各個時期各個區域的生活時空故事,讓來參觀的學童跟民眾都能更想去認識自己所在的社區環境。

台灣宗教學會2017年會—「台灣宗教的跨界、對話與融合」

主辦單位:台灣宗教學會、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魚籃文化有限公司

「新北市在地知識學:典藏三峽記憶」社區踏查 活動

參與式學習行程. 活動免費. 午餐自理.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樹春文教基金會

ASEED─遺址與環境論壇

主辦單位: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執行單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