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

摩蘇爾是中東歷史名城,伊斯蘭國ISIS引發的戰亂造成居民流離失所,當地珍貴的古蹟也成為文化滅絕下的犧牲品。一群捷克的歷史和考古學家,連同伊拉克的合作成員,透過衛星影像、遙測技術、歷史照片等,針對這場文化浩劫展開系統性的回溯與記錄。「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2017年2月在捷克科學學院首度發表,臺灣是海外首次展出。展覽內容呈現長期考古調查的成果,並透過AR擴增實境、3D立體列印等技術,以數位形式重現瀕危以及消逝的摩蘇爾城遺蹟,此外現場特別展出世界知名的努爾大清真寺哈德拔宣禮塔3D立體列印模型。(國家圖書館新聞稿2017.11.21)
  • 《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
  • 2017-11-21T01:00:00+00:00
  • 2018-01-21T09:00:00+00:00
  • 摩蘇爾是中東歷史名城,伊斯蘭國ISIS引發的戰亂造成居民流離失所,當地珍貴的古蹟也成為文化滅絕下的犧牲品。一群捷克的歷史和考古學家,連同伊拉克的合作成員,透過衛星影像、遙測技術、歷史照片等,針對這場文化浩劫展開系統性的回溯與記錄。「瀕危的摩蘇爾古蹟」特展,2017年2月在捷克科學學院首度發表,臺灣是海外首次展出。展覽內容呈現長期考古調查的成果,並透過AR擴增實境、3D立體列印等技術,以數位形式重現瀕危以及消逝的摩蘇爾城遺蹟,此外現場特別展出世界知名的努爾大清真寺哈德拔宣禮塔3D立體列印模型。(國家圖書館新聞稿2017.11.21)
  • 類型 GIS 考古 科技考古 AR 遙測 3D列印
  • 時間 2017年11月21日 01:00 2018年01月21日 09:00 (UTC / UTC0)
  • 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展覽廳(10001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新聞來源:http://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7566.html(國家圖書館新聞稿,2017.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