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聞消息

廣興宮歲次庚寅年科慶成謝恩祈安五朝清醮

台南縣永康廣興宮歲次庚寅年科慶成謝恩祈安五朝清醮

近現代中國城市道教史國際研討會

2010 年 11 月 13-14 日南台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

神明信仰與超度文化:兩岸學者論壇

2010.11.1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0年11月6日聯絡人 王見川:E-mail:chien_chuan@hotmail.com

神奇!土地公廟老榕 颱風天「沖沖」 搬家

【記者葉永騫/屏東縣萬丹鄉崁頂/2010.10.30報導】是神蹟還是巧合?萬丹鄉一座福德廟旁的老榕樹要遷移,還沒找到合適地點,就因凡那比颱風來襲將老榕樹沖到下游約兩公里的崁頂鄉力社國小附近,被九二一震災戶陳志順發現後重新種植,整個過程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老榕樹自己搬家的傳奇故事讓地方稱奇。

三山國王廟 伐木時期香火旺

【記者江志雄/宜蘭大同/2010.11.02報導】宜蘭縣大同鄉樂水村的原住民,幾乎都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部落旁卻有座三山國王廟,原來昔日太平山伐木時期,大批漢族伐木工人在此定居,這座廟宇供奉的神尊,成為他們的信仰寄託。

湄洲媽祖旅遊節開幕 萬名信眾參加

2010-11-02 旺報 【特派員朱俊哲/大陸湄洲報導】第12屆中國.湄洲文化旅遊節昨天在福建湄洲島「海上和平女神」媽祖祖廟廣場揭幕,來自海內外近萬名信眾參加。這是該項活動舉辦以來首次升格成為大陸國家旅遊慶典活動,湄洲島已在2009年5月「申遺」成功,並經大陸國家旅遊局核定為第12個國際旅遊島。

北港朝天宮 千里眼、順風耳大會師

【記者廖淑玲/北港/2010.11.1報導】三十六尊順風耳、千里眼大將軍,三十一日浩浩蕩蕩從北港中山路往朝天宮出發,有如天降神兵聲勢浩大,蔚為奇觀,如此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吸引群眾圍觀及拍照留念,更把朝天宮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白冷圳文化節 重溫吃老菜滋味

【記者張瑞楨/新社/2010.11.1報導】台中縣新社鄉的九庄媽,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這尊「無廟神明」也衍生「八庄吃一庄」的特殊地方文化,白冷圳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舉辦的白冷圳文化節,昨天就重現早期九庄媽遶庄後,眾人共食「 老菜」的昔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