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武聖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231
地址: 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瑞農27之1號
電話: 05-5892024
主祀神明: 關聖帝君 彌勒佛祖
陪祀神明:
關聖帝君
乎佑帝君
九天司命真君
濟公禪師
月慧普薩
創立起始年: 1971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民國60年(1971年):雲林縣寺廟文化專輯   出版者: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立文化中心   1992年12月

建立沿革:

武聖宮座落林內外環道及通往西螺縣道十字路口旁,交通四通八達。武聖宮是座宏偉的建築、莊嚴幽靜,氣勢迫雲,民國六十年由故林內鄉長林慶堂先生,因感林內未設感化人心,促進大同世界,庇佑鄉民、渡化地方信眾之寺廟,而發起興建廟宇之議,邀集地方紳士,籌備策劃,眾信徒同心合作,發揮虔誠信仰,全力捐獻工程費而圓滿建成,廟宇為二層建築(廟地面積約200坪),二樓奉祀彌勒祖師、濟公活佛、月慧菩薩,一樓奉祀:關聖帝君、乎佑帝君、司命真君(三恩主),兩側尚有接待辦公室,宣講堂供一般民眾使用。

武聖堂因闡揚武聖關公忠貞結義偉蹟,效法武聖德行,復興中國固有倫固有倫理道德文化為宗旨,自開堂來已代天宣化,闡揚倫理道德神聖靈顯護國佑民,訂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為主祭日,每月初一及十五日為祭典日,每週排定兩日有講經典及淨化人心,宣導文化之研究會,績效昭顯。

本宮諸眾恩神,垂慈篤佑,聲名遠播,十方善信恂稱武聖宮是所修身悟道修因造果的學堂,其種種善行義舉必能隨香煙遠源流長而不輟。

簡介與相關圖片:

武聖宮,座落林內外環道及通往西螺縣道十字路口旁,交通四通八達,供奉主神「彌勒祖師」,陪祀神明「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真君、濟公活佛、月慧菩薩等」。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為主祭日,每月初一及十五日為祭典日,每週排定兩日有講經典及淨化人心,宣導文化之研究會。據經理張炳圓先生說:林慶堂先生(曾任林內鄉長)於民國六十年(1971)創建武聖宮,為一貫道廟宇,宗旨是「敬天地,禮神明,孝父母;重師道,守信義,和鄉鄰;愛國忠事,敦品崇禮,改惡向善;洗心滌慮,借假修真,達本還源;宏揚中華文化,恪遵五倫八德;講明四維綱常,化人心為善良;挽社稷為清平,冀世界為大同」。  資料來源:  網路 走讀台灣

 

是供民眾遊憩、接近大自然的一個景點,正是「林中山光映眼簾,花徑風輕透心扉」的寫照,未來持續規劃此處風景。武聖宮,座落林內外環道及通往西螺縣道十字路口旁,交通四通八達,為兩層樓的建築,供奉主神「彌勒祖師」,陪祀神明「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真君、濟公活佛、月慧菩薩等」。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為主祭日,每月初一及十五日為祭典日,每週排定兩日有講經典及淨化人心,宣導文化之研究會。據經理張炳圓先生說:林慶堂先生(曾任林內鄉長)於民國六十年(1971)創建武聖宮,為一貫道廟宇,宗旨是「敬天地,禮神明,孝父母;重師道,守信義,和鄉鄰;愛國忠事,敦品崇禮,改惡向善;洗心滌慮,借假修真,達本還源;宏揚中華文化,恪遵五倫八德;講明四維綱常,化人心為善良;挽社稷為清平,冀世界為大同」。 武聖宮在林內鄉林中村創立至今已有30幾年,一年有兩次的法會,分別在3月和9月,每一次的法會約有5天,而每月的初一、十五都要拜拜,其中6月24日為關聖帝君的生日,這天會有很多的道親會前來祝賀。通常一般人都認為一貫道都吃素,其不以為然,但求道當天,卻一定要吃素。在這裡的道親們對於三餐外加點心宵夜,通通都DIY。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林中村武聖宮 (15)

 

林中村武聖宮 ( 太子元帥)

 

林中村武聖宮 (主神關聖帝君)

 

林中村武聖宮 ( 關聖帝君 )

 

 

 

林中村武聖宮 (17)

祭祀活動:

武聖宮在林內鄉林中村創立至今已有30幾年,一年有兩次的法會,分別在3月和9月,每一次的法會約有5天,而每月的初一、十五都要拜拜,其中6月24日為關聖帝君的生日,這天會有很多的道親會前來祝賀。通常一般人都認為一貫道都吃素,其不以為然,但求道當天,卻一定要吃素。在這裡的道親們對於三餐外加點心宵夜,通通都DIY。

 

 

一貫道的「獻供禮」,以行「三跪九叩的周公大儒禮」為不同特色,舉行獻供禮之前,應擦拭佛燈、清掃佛堂,並將八卦爐磨平。行獻供禮時,依三眾、五眾或七眾排班,依序獻供,參與獻供人員著禮衣,獻供禮品為清茶、鮮花、素果等,通常供品數目用五、十、十五、廿、廿五盤數。獻供時,由點傳師或壇主指定上下執禮二人,站班二人或四人,端供一人,並由執禮人員執行口令,由獻香人執行就拜位、作揖、跪、獻香等儀式,經三跪九叩的周公大儒禮,才算完成獻供禮。獻供禮中,獻供人員以三、五、七眾及供品數目五、十、十五、廿、廿五盤的意義,主要源於中國古有的河圖、洛書的排列法,河圖和洛書分佈的圖形,蘊含陰、陽巧妙的配置,具有生生不息之意。  資料來源:網路 走讀台灣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武聖宮
寺廟性質: 一貫道
教別: 一貫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張炳圓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林中村武聖宮 (外觀全景)

 

林中村武聖宮 (殿內全景)

 

林中村武聖宮 ( 殿內)

 

 

林中村武聖宮 地址

古物與文物:

林中村武聖宮 (牌匾2)

 

林中村武聖宮 (牌匾)

 

林中村武聖宮 (慈訓)

 

林中村武聖宮 三綱 五常

 

林中村武聖宮 (聖訓)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陳良旻
填表日期: 2012-09-09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