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靈慧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135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長林路45號
電話: 05-5328339
主祀神明: 阿彌陀佛
創立起始年: 1971
建立沿革:

靈惠寺主要信奉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為淨土宗的一支。

靈惠寺建成的時間距今約三、四十年,約在民國61年(西元1972年)建造完成,而選在此地的原因為信眾捐地於此,因而得以建成,現在靈惠寺的外貌和建成時差異甚小,只有柱子的部分在民國98年(西元2009年)重新油漆過。住持為長平里人,另外還有兩位法師,其中一位是常駐法師。每年的農曆一月和七月都會舉行法會,為附近的民眾消災祈福。從寺的正面看過去,位於供堂上由左到右分別是放置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的佛像,在佛像的前方還有兩尊與人等高的佛像,由右到左分別是護法神韋馱菩薩以及南無伽藍菩薩。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外觀

 

拜殿

 

大殿

 

齋僧大會布條

 

祭祀活動:

每年有兩次的法會,過年農曆一月一日和農曆七月二十日的前後六日誦經祈福。在網路上亦有點光明燈、安太歲的服務。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靈慧寺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其它
負責人: 陳登壽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9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