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二城福德廟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67
地址: 斗六市重光里榮譽路九五八巷七八之一號
電話: 05-5338261
主祀神明: 土地公
創立起始年: 2006
建立沿革:

二城福德廟由來,在民國七十八年至八十三年,五、六年中間,在埤頭橋至重光北路口路段,車禍事故頻傳,輕重傷更是不計其數,基於以上因素,二城多位熱心住戶,研商後會同到埤仔頭承天宮,請示王爺公,經降駕指示,「二城社區戶數眾多,卻無福德正神坐鎮巡守,難免不平靜」,「若能迎請福德正神坐鎮,地方及庄眾必能平安順境」,社區弟子回稟王爺公,提及社區內無廟用地,如何供奉福德正神呢?金身又應何處迎請呢?經王爺公指示,福德正神金身可於太平路福德宮迎請,每年暫時隨值年爐主,在府宅奉杞等。

在民國八十三年五月間,即成福德廟籌建委員會,並招開委員會議,分組在社區各角落進行募集福德基金   在歲次甲戍年 六月七日 ,恭迎福德正神金身駕臨社區,接受所有信眾誠心敬拜,香火日盛,信者漸增,以往常肇事之路段,也趨安寧,住戶一切都能平安,經開會訂定每年 農曆八月十五日 福德廟慶典日,暫隨爐主住處舉辦慶典儀式,來接受所有信眾,誠心膜拜,必能靈驗顯赫,有求必應。

在民國九十五年三月間,巧逢社區九五八巷七十八之一號屋舍有意讓售,得知此一信息,立即召開委員會,經請示福德正神 ,聖茭指示,同意後,立刻進行洽談,購定後著手進行整修,彩繪,粉刷,終能於丙戍年九月十一日,舉行入火安座落成大典,隔年及第三年,也都在全社區信眾,熱烈虔誠參與下,完成三週年慶典活動。

後續在多位委員及幹部,不辭繁鎖,往返接洽辦理之下,順利將福德廟完成寺廟合法登記,並正式成立管理委員會,盼福德正神,神威顯赫,護佑地方黎民,祈能香煙傳萬代,合境永平安。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k2MLg_uBSEDP7eASVufj/article?mid=100&prev=-1&next=82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外觀

 

正殿

 

沿革

 

收支明細

 

福德正神

 

虎爺公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二城福德廟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廖淵用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7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