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明濟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165
地址: 雲林縣大埤鄉北鎮村後庄50號
電話: 05-5916719
主祀神明: 保生大帝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建立沿革:

保生大帝廟是大埤後庄地區的庄頭廟,每年農曆 3 月 15 日保生大帝聖誕之時,會有許多大大小小信眾前來參禮,此外,廟內也會擲筊請示當年是否要遶境祈安。    保生大帝廟在聖誕當天廟方會準備多張供桌讓信眾擺放供品,許多信眾為了替病患祈求,都會帶來病患的衣物做為祈求,希望保生大帝能讓病患早日康復,此外,廟方也會為保生大帝舉辦酬神戲碼,讓大家在祭祀之餘可以共同欣賞藝術活動。

資料來源:

2008,林茂賢,雲林縣山區六鄉鎮民俗及有關文物普查計畫雲林縣:雲林縣政府文化局,頁75-76

簡介與相關圖片:

 

祭祀活動:

保生大帝廟是大埤後庄地區的庄頭廟,每年農曆 3 月 15 日保生大帝聖誕之時,會有許多大大小小信眾前來參禮,此外,廟內也會擲筊請示當年是否要遶境祈安。

保生大帝廟在聖誕當天廟方會準備多張供桌讓信眾擺放供品,許多信眾為了替病患祈求,都會帶來病患的衣物做為祈求,希望保生大帝能讓病患早日康復,此外,廟方也會為保生大帝舉辦酬神戲碼,讓大家在祭祀之餘可以共同欣賞藝術活動。

資料來源:

2008,林茂賢,雲林縣山區六鄉鎮民俗及有關文物普查計畫雲林縣:雲林縣政府文化局,頁76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保生大帝廟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林詠靖
參考資料
參考書目:

 

1、1980年6月,林衡道,《台灣勝蹟採訪冊》,台中市:台灣文獻委員會。
2、1995年12月,黃蘭櫻,《雲林縣寺廟文化專輯(上)》,雲林縣:雲林縣政府、雲林縣立文化中心。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2-01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