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慈德慈惠堂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臺中市大墩十九街82號
電話: 04-23251734
主祀神明: 王母娘娘
創立起始年: 1983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民國 60 年(1971)創堂,民國 75 年(1986)移至現址 (文史工作者田野調查,2009年2月)

建立沿革:

台中慈德慈惠堂創建於民國七十二年,由原本租屋的透天民宅,在短短兩年多中,購得現今土地約五百坪的台中市中心,佔有天時地利人和之便利性。在這麼短的二年中,如何有能力購地五百坪?
原來,成功的人靠的不只是上天賜與的機遇,更是當事者一份堅忍的精神、開闊的心胸與積極的處事態度及社會歷練的智慧結晶。當初在民宅時,慈德慈惠堂開辦濟世服務,為困頓的信眾解惑釋疑,未曾收取任何費用,如此得到仙佛靈驗神蹟幫助者,一傳十,十傳百,來自各地的虔誠信眾源源不絕。 另外,來慈德慈惠堂叩求三世因果者,亦不在少數,只要當天是開辦三世因果日,早上七時一打開鐵門,便有來自遠地的信眾已在門外等候,因為金公祖師的神威顯赫,慈悲的開示渡眾,迄今仍有許多信眾保留當時的三世因果文章。在當時慈德慈惠堂神佛扶鸞著作的單行本善書,都由堂主陳文田騎著摩托車,發送有緣人。在創堂之初,經濟有限之下,憑著堅強的毅力,克服外在困難,造就他往後勤儉耐苦、親切待人的處世態度,也豎立起令人敬佩的典範。

本文出處:台中慈德慈惠堂官方網站

慈德慈惠堂建廟沿革|陳峻智|2009/02/22|

簡介與相關圖片:

慈德慈惠堂廟貌|陳峻智|2009/02/24|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慈德慈惠堂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陳文田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蘇琬婷
填表日期: 2013-07-17 05:2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