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公代里景聖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地址: 臺中市英士路31號
電話: 04-22020965
主祀神明: 王爺
對主祀神明的稱呼: 蘇府王爺
陪祀神明:
王爺
法主公【張】
玄天上帝
保生大帝
三官大帝
創立起始年: 1970
建立沿革:

景聖宮主祀蘇府三王爺,分靈至鹿港景靈宮,1970年代是供奉在周氏家族,後來王爺指示要在當地濟世救人,並選擇在現址建廟,當時這塊土地是一位商人所持有,所以周氏家族也有派人去斡旋,但地主表示並不賣出此地,只好作罷,後來蘇府三王爺顯境託夢給地主並表示想要購買此地,但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協議,結果王爺幻化成人形,幻化成一位穿著道袍拿著拐杖的老人來到現址與地主談判,當時地主詢問:「請問你貴姓?」老人家回答:「敝姓蘇。」並且表明要購買此地,但是地主也明白告知這個地方鳥不生蛋你確定要購買此地?後來老人家表明說我要用這塊地來建廟,而地主也擔心如果建廟附近住家該如何處理?老人家說你如果可以賣此地給我,我就可以讓此地的人們信服,但雙方也是失敗收場,老人家也就默默離開,可是當地主想再追上去與他再次溝通,卻發現他一轉眼就消失不見,隔天地主來到現址,看到了三尾錦蛇盤踞在此地,地主猜想可能是寶地,便毅然決然地捐獻此地蓋廟,後來在周氏家族簽訂協議書時看到了一尊王爺,這時地主詢問之下才了解到原來是蘇府王爺親自來買地。
景聖宮於民國74年(1985年)修建,並於民國76年(1987年)成立管理委員會,廟中目前無乩童,也無收取丁口錢,進香部分大約在農曆2月中旬進香,採一年南巡一年北巡,相傳王爺進香都會下雨,是為了洗淨作用。

簡介與相關圖片:

 

景聖宮廟貌(鍾弘郡 拍攝 2016年9月6日)

 

景聖宮主神(鍾弘郡 拍攝 2016年9月6日)

 

祭祀活動:

王爺聖誕
農曆4月12日蘇府大、二、三王爺一同慶祝聖誕。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景聖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賴金村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一層樓單殿式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鍾弘郡
填表日期: 2017-11-08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
主祀王爺: 蘇府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