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法雨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76
地址: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崎子頭30號
電話: 05-2352826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858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咸豐8年 (1858)(總纂修:雷家驥,《嘉義縣志/宗教志頁/454》,嘉義縣政府,2009)

建立沿革:

       法雨寺的大雄寶殿在二樓,主祀三寶佛,另有一棟圓通寶殿,主祀觀音菩薩,原為舊的大殿,新的大殿是於民國八十二年(1993)重建完成。
  法雨寺的前身是鉉德堂,由寺裡留下來的石碑來看,鉉德堂應該是在清咸豐八年(1858)就已經存在了。現任的住持禪悟法師,於民國四十一年(1952)來此接任住持後,在民國五十七年(1968)重建並改稱法雨寺,五十九年(1970)大殿落成。至民國八十年(1991),因常受水患所苦,乃在舊大殿的左側另行建造新的大雄寶殿與法雨講堂,而於民國八十二年(1993)落成啟用,原本主祀觀音菩薩也改為主祀三寶佛。禪悟法師,俗名陳換,大正十一年(1922)出生於南投縣,在翠碧岩寺出家,屬於法雲寺派的法脈。禪悟法師因年老,現已將寺務交由照彝法師負責處理。照彝法師是香港珠海大學碩士畢業,曾在香港洗塵法師處住過一段時間,回臺後因與禪悟法師同一法脈,遂於民國八十九年(2000)十月到法雨寺幫忙至今。
  年度法會有二月十九日觀音菩薩聖誕,四月八日是浴佛法會,七月七~八日盂蘭盆法會,十二月八日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平常照彝法師師徒二人,常常會帶領信眾拜梁皇懺、誦經等等。

 

註: 摘錄於嘉義縣志/宗教志/頁459

簡介與相關圖片:

法雨寺外觀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法雨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陳換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蔣亞霖
填表日期: 2012-12-11 23:3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