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奉蓮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82
地址: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三界埔138之2號
電話: 05-2398947
主祀神明: 孚佑帝君
陪祀神明:
五穀仙帝
關聖帝君
創立起始年: 1911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奉蓮堂沿革

建立沿革:

       奉蓮宮原奉蓮堂,乃本縣大林鎮過溝保安堂,張先生明生草創於辛亥年(民國前一年)二月十八日,承我固有道教禮儀,揚我大漢精神於不墬之地,迄今已達七十九載矣。

       昔日本帝國欲斷我大漢血統,以遂其千秋據台企圖,乃厲行抑道揚佛政策,藉神昇天眷,我善慶神緣以皇民化政策,斷我祖先淵源以及到家參神祭祖,慎終追遠之優良傳統所賴我先民,假佛教以保道教,是故目前我台灣道佛相容,是其歷史源由,本堂處於大變局面,自難幸免於外,所有珍藏豐碩之陰陽經卷喪失殆盡,原設之經團亦因而綴斷,時為丙辰年(民國五年)失落經書,十有四載復於庚午年再興奉蓮。

       奉蓮堂一本宣揚道義勸民為善必忠必孝啟教於道,為我三界子民風脩節亮之碁惜因始終無固定之神殿,經書典藏幾番流離,經團亦日漸式微為諸多鄉親長老所深憾茲感於我  呂祖先師護佑神恩,乃於民國七十五年成立籌備委員會,募資興建本宮至民國七十六年擇址動土,並陸續追回原經書典藏,於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九日落成,耗資工程費新台幣肆佰叁拾伍萬伍仟元,願我三界信徒矢志弗忘是為之誌。

 

簡介與相關圖片:

奉蓮宮外觀奉蓮宮沿革奉蓮宮正殿奉蓮宮正殿神尊奉蓮宮龍邊神龕奉蓮宮虎邊神龕

祭祀活動:

農曆4/14呂洞賓仙公祖聖誕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奉蓮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林添泉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蔣亞霖
填表日期: 2012-12-22 00:2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無
運籤: 六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