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美安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157
地址: 嘉義縣溪口鄉美北村崙尾48之1號
電話: 05-2692413
主祀神明: 保生大帝
創立起始年: 1972
建立沿革:

 

美安宮,主祀神:保生大帝。位於溪口鄉美北村崙尾48-1號,登記證號:九二嘉縣寺登補字第○一八一號。祭典日期:農曆三月十四日。建立於民國六十一年(1972),廟宇組織型態以管理人制為主,目前的管理人是李添護,其選任方式係由信徒選舉產生。
民國五十五年(1966),對松王有感應之信徒,在松王南面建一小廟,香火不斷,至民國六十五年(1976)將小廟擴建至一丈左右,更設神壇在前,並接受地方善信解除疑難雜症,自此累積不少香火油錢,民國七十年(1981)更擴建至寬三丈深二丈,至民國七十五年(1986),本鄉有兩位離鄉人士捐獻所有土地與香油錢,此後美安宮自議節蓄香油錢,爾後陳秋雄、陳清益為使本宮環境更為舒適,將土地變賣給美安宮使用。
資料來源:

 

 

沿革

簡介與相關圖片:

廟貌

 

廟貌

 

正殿

 

保生大帝

 

文昌帝君神龕

 

文昌帝君神像

 

福德正神廟內神像說明牌

 

諸神聖誕日

祭祀活動:

農曆三月十四日,早上七點請神,迎請本廳大帝宮的保生大帝一同遶境。

回廟時,繞境分兩條線 :美北(後壁厝) ,美南(頭前厝) 。

 

農曆八月十一日松聖王公聖誕,舉行祭拜儀式與請戲

農曆八月十日老人會舉行平安宴。

約冬至前擇日舉行謝平安,筊選十餘頭家與一位爐主,當日祭拜迎請本廳大帝宮保生大帝,民雄保安宮騎虎王,到新港奉天宮與北港朝天宮糊香條 ,拜拜後包香灰回廟合爐。

 

 

崙尾庄的獅陣,名為合全堂。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美安宮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李添護
參考資料
參考書目:

顏尚文纂修 ,潘是輝,王俊昌分修,2009《嘉義縣志•卷九•宗教志》,嘉義:嘉義縣政府。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2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