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般若精舍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200
地址: 嘉義縣六腳鄉崙陽村崙子33之50號
電話: 05-7813995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96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民國85年 (1996)(總纂修:雷家驥,《嘉義縣志/宗教志頁/454》,嘉義縣政府,2009)

建立沿革:

       般若精舍的創建緣起,是起因於民國八十五年(1996)北港朝天宮聘請高雄元亨寺的菩妙長老來擔任住持,菩妙長老就派田定法師來代理他的職務。田定法師來朝天宮後,發現附近的居民,大都信仰道教及一般的民間信仰,比較少有正信的佛教徒,也少有正統的佛教寺院,所以他就發願要在附近建一座佛寺。後來在民國八十九年(2000)元月因緣成熟,就在此地開始建寺,並於當年的十二月二十三日落成,後來還在北港街上另行成立了一間講堂,名為「媽祖講堂」。
  田定法師,內號會基,俗名林萬得,民國三十八年(1949)出生於高雄旗山鎮,祖籍嘉義縣中埔鄉,民國七十八年(1989)開始學佛,親近高雄元亨寺的菩妙長老,後於民國八十二年(1993)出家於元亨寺,當年底在高雄光德寺受具足戒,並於民國八十五年(1996)被派至北港朝天宮服務。
  般若精舍的年度法會有農曆元月初一至初三的新春法會,拜誦慈悲三昧水懺、藥師懺、金剛懺,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誦普門品,七月從初一開始每天誦地藏經一卷,一直到七月的最後一天放大蒙山,九月的最後一天藥師佛聖誕,誦藥師經,十月初一開始至十一月初十日每日晚上共修拜萬佛。平日在精舍每天都有共修,誦經、唸佛。在講堂則是每個星期一有佛學班,每個星期三和五則是共修。另外,還有辦理冬令救濟的活動,是由信徒發心出錢,購買物資,發放給北港及六腳鄉的貧民,並贊助貧苦學生的營養午餐及學費,另外還有贊助棺木給貧困且有需要的人。

 

註: 摘錄於嘉義縣志/宗教志/頁454

簡介與相關圖片:

般若精舍外觀|蔣亞霖|2012/05/24|般若精舍|蔣亞霖|2012/05/24|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般若精舍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林萬得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蔣亞霖
填表日期: 2012-06-25 19:4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無
運籤: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