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明德佛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165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溝背里119號
電話: 05-2954446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69
建立沿革:

 

明德佛寺,主祀神:釋迦牟尼佛。位於大林鎮溝背里六鄰119號。登記證號:九二嘉縣寺登字第○一○九號。負責人鄭月裡。

明 德 佛 寺 創 建 於 民 國 五 十 八 年(1969),開山住持是志妙法師,俗名鄭月裡,昭和四年(1929)出生,是嘉義縣大林鎮人,三十一歲出家於臺中普濟寺,依真德法師為師,後在超峰寺受具足戒。受戒後,至嘉義三界埔(在中埔附近),與二位同參住茅蓬修行,後來曾接任苑裡方林寺的住持一職,一年多後離開。民國五十八年(1969)至此地開山,與心賢、心磬共同建立明德佛寺。

明德佛寺的年度法會,有四月八日浴佛法會,七月十八日盂蘭盆法會,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法會。平常共修只有在初一、十五請法師來做午供、消災。

資料來源:

http://www1.cyhg.gov.tw/cyhgcultural/files/09-宗教志441-451.pdf

簡介與相關圖片:

外觀

 

佛寺外觀

 

正立面

 

正殿

 

地藏殿

 

公告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明德佛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鄭月裡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7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