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念佛寺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7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頂厝里鹿東路251號
電話: 04-7771195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三寶佛
建立沿革:

念佛寺歷史沿革IMG 0467

民國67年(西元1978年)開始動工興建,現已是寺貌完整的鹿港名剎之一。本著持戒念佛的道風為宗旨,由釋仁陽主持的念佛寺,多年來除了例行舉行共修法會之外,又常不定期與辦放生與救濟等活動,期盼一方面教化人心,也希望透過推廣慈善事業,弘揚佛道。

念佛寺興建回溯到30多年前,當時趙瑞腆先生與王梅居士,率同2位女兒釋仁陽、釋仁延,以滿心歡喜提供位於鹿港鎮東昇段72地號、面積共約2百54坪的建地,欲作為共修念佛及結緣渡眾的基地。興建初期經費全無著落,於是首先由住持釋仁陽出售其1棟2層樓的房屋以及王梅居士出售其擁有一半產權的1棟2層樓的房屋,再將出售所得款項作為興建念佛寺的經費,興建工程於民國67年4月17日奠基動工,民國68年完成一、二樓的建築。

民國73年5月再增建三樓大殿及左右廂房、客廳及寮房等出胚寺樓。隨後,於民國84年起,繼續增建三樓大雄寶殿、圍牆、山門,並進行塑佛像等事宜。寺方指出,此期間,承蒙佛光加被、龍天護法以及眾善信徒的護持,於民國88年8月(西元1999年8月),念佛寺完成全部的整體建築。

簡介與相關圖片: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念佛寺陪祀IMG 0467 (8)

念佛寺陪祀IMG 0467 (7)念佛寺伽藍尊者IMG 0467 (4)

 

念佛寺韋馱尊者IMG 0467 (3)

 

 

祭祀活動:

無祭祀活動

每月第一周為唸佛共修周

每月第三周每日上午為大悲懺共修日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念佛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執事
負責人: 趙麗華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念佛寺大殿IMG 0467 (2)

念佛寺主神觀世音IMG 0467 (1)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楊連泉,楊明崇,周麗珍,李錦裳,李佳倩
填表日期: 2012-08-08 09:45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