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永慶宮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地址: 彰化縣大城鄉三豐村順元路10之7號
電話: 04-8945650
主祀神明: 王爺
陪祀神明:
註生娘娘
土地公
創立起始年: 1952
建立沿革:

本宮位於彰化縣大城鄉三豐村廈寮,原有聖駕天上聖母,尊神朱府千歲在境鎮座,在三百多年前溫府王爺金身在海中帆船漂流停靠近海,被庄內漁民發現撿獲搬請回家受眾善男信女虔誠奉拜,不久聖駕神靈顯赫香煙盛傳,即為本境之主神,後來繼有刑,薛,李府千歲駕臨到境,則稱五府崇拜雕刻諸神金身,溫府千歲是玉指敕封,代天巡狩之稱,確是神通廣大,威力無邊,護佑萬民,安居樂業。黎民群生,在於民國四十一年(西元一九五二年)發起募集經費擇地建廟,命名永和宮以後五府常受異鄉外縣市信仕迎請,問神治病,求之安之,名聞各地,為之信仰,原舊廟因年久失修,破漏不堪使用,即於民國七十年村民再次發起籌備財源,並推選組織興建管理委員會成立計劃重建工程。並換名為永慶宮。翌年正月破土仝年十月竣工,擇於民國七十一年(西元一九八二年)十月十四日吉旦安靈入火落成大典。敦請彰化縣長黃石城蒞臨剪綵啟門為主祭官,並邀請地方機關首長,省縣市議員,民意代表地方人士,等數十位光臨觀禮,至為隆重煥然鼎新,神聖宣揚。

簡介與相關圖片:

沿革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主祀神明

陪祀神明

陪祀神明

祭祀活動:

溫府千歲聖誕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永慶宮
寺廟性質: 民間寺廟
教別: 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陳俊男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外觀為三開間,一進建築。

外觀

中營

金爐

敘事性裝飾題材:

彩繪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蔡昆任
填表日期: 2012-08-27 23:1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 六十首
其他可供記述事項: RichTextValue object. (Did you mean <attribute>.raw or <attribute>.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