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福田天惠講堂

在地圖上檢視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51
地址: 彰化市彰興路366號
電話: 047370497
主祀神明: 明明上帝
陪祀神明:
觀世音菩薩
彌勒佛祖
濟公禪師
創立起始年: 1930
建立沿革:

民國19年時,師尊張天然、師母孫慧明,承續道統為第十八代祖師,先於天津成立道德壇,後設立上海基礎壇,之後由張培成老前人來台灣傳道成立台灣基礎組。民國89年張培成老前人,於桃園龜山創立基礎忠恕道場總壇忠恕道院,做為基礎忠恕道務中心,由張培成老前人主持,老前人自1947年來台開荒傳道,已有60多年歷史,基礎忠恕道院的命名乃出自於《論語》,子曰:「吾道一以貫之!」曾子曰:「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張老前人歸空後,基礎忠恕目前由袁翥鶚老前人主持。

福田天惠講堂為一貫道基礎忠恕,周新發前人所屬天惠體系之彰化公共佛堂,在陳阿味老點傳師領導下,為了要讓中南部的道務,也能像北部那樣的蓬勃發展,所以在這裡買地蓋佛堂,希望能度更多有的有緣佛子上岸,也能讓我們中部辦大型法會時有個更方便的場所,所以在陳玉祥點傳師和陳火寅點傳師及各位點傳師協助下,在全體道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合作無間的情況下,經過四年時間終於分二期把天惠道院的建設完成。由於經費有限所以興建工程分二期進行,第一期於八十年底動工,第二期工程於八十二年開工,興建經費感謝全體道親行功佈施,於民國84年10月落成,並於10月31日恭請張老前人親臨開壇,賜名為天惠道院。

(無沿革碑)

天惠講堂正殿外觀

 

眾神明像

 

明明上帝

明明上帝

簡介與相關圖片:

來佛堂時須向仙佛 菩薩 參駕 用拜墊 行跪拜叩首禮 年長或不便者可行三鞠躬禮。

離開佛堂時須向仙佛 菩薩 辭駕 用拜墊 行跪拜叩首禮 年長或不便者可行三鞠躬禮。

 

一貫道宗旨

道之宗旨

 

匾1

 

匾2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觀音菩薩-南海古佛

觀音

 

濟公活佛

濟公

祭祀活動:

1. 拜年祈福:農曆 1/1

2. 四季大典: 農曆  3/15 6/15 9/15 11/15

3. 母親節園遊會

4. 重陽敬老活動 :農曆 9/9

5. 歲末關懷-冬令救濟

 

活動特色:

拜年、祈福、法會、獻供、請壇、辦道,聯誼、園遊會、開示經典、道義、並講述明明上帝生天生地生萬物之妙意,以及彌勒祖師、濟公活佛、月慧菩薩普度三曹之現況,並闡述觀音菩薩大慈大悲,聞聲救苦之宏愿。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福田天惠講堂
寺廟性質: 一貫道
教別: 一貫道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王陳阿味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福田天惠講堂位於彰化市東區,緊鄰芬園鄉的八卦山麓佔地約350坪,坐北朝南,依山勢而建位處清幽、主體為宏偉壯觀之四層樓建築,兼具現代化與古典特色、每一樓層佔地約150~200坪,一樓為辦公室及聯誼廳,二樓為青少年班教室,三樓為大型講廳,可容納近千人同時上課,四樓供俸明明上帝、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濟公老師等神祇,大殿廣場兩旁設有東西廂房,供新民班及地方班上可使用。

 

天惠講堂外觀

 

佛堂

佛堂

 

於外牆上之「禮運大同篇」

禮運大同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劉棟煌
填表日期: 2012-08-19 00:00
祭祀族群:
分靈系統:
移民廟宇:
香火來源:
年例請神:
王爺選項:
籤詩
藥籤:
運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