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2008年金門4月12迎城隍活動

後浦迎城隍為目前金門地區最大型廟會活動、也是地區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及大型民俗文化表演活動。城隍信仰文化,有教化人心、勸人為善之作用。每年迎城隍活動內容擁有豐富且多樣性,展現了地方特殊的民俗戲曲、劇藝、陣頭…等表演。文章來源:金門縣文化局

     在金門百科網站的宗教>道教>道教慶典分類資訊中,詳細介紹了「四月十二迎城隍」的緣起與豐富的活動記錄。

其中包含路線資訊(由城隍廟出發經網寮 → 禹帝廟 → 天后宮 → 水門宮 → 光前路 → 南門福德宮 → 中興路 → 莒光路 → 靈濟寺 → 莒光路一段 → 東門代天府|珠浦東路 → 模範街 → 昭德宮 → 北門福德宮 → 北帝廟 → 中興路 → 民生路 → 縣政府 → 民權路 → 中正國小 → 中興路中段 → 關帝廟 → 莒光路一七一巷 → 光前路六一巷 → 外武廟 → 網寮 → 紅大埕 → 城隍廟。)以及活動影片。

     該網站也提供城隍遶境路線kmz檔案,方便使用者於時下普及的Google Earth軟體中瀏覽2008年城隍遶境路線以及行經的廟宇與其他地標。

戊子年浯島城隍遶境路線

 戊子年浯島城隍遶境路線(金城鎮公所提供)

 

詳細資訊介紹網址:http://sites.google.com/a/kmip.org/kinmen/Wiki/Religion/Taoism/Festival/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