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金門迎城隍 兩岸宮廟「逗熱鬧」

有332年歷史的金門迎城隍巡安遶境今天登場,兩岸三地城隍在金城地區大會師遶境巡安,預估有近萬人潮參與;金城警分局上午10時起在活動地點周邊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及安全維護工作,籲請民眾配合。

金門縣交通旅遊局表示,浯島城隍巡安慶典已有332年歷史,每年農曆4月12日城隍爺巡安遶境,是金門地區最大廟會活動;迎城隍系列活動上月9日展開,持續至本月6日,涵蓋兩岸三地、閩南文化、宗教信仰、民俗戲曲、陣頭等領域,十分熱鬧。

今天城隍巡安遶境登場,兩岸三地城隍大會師,有來自台灣27間宮廟、400人參與;大陸15間宮廟和400人「逗熱鬧」,陣容前所未見。

今天在金城鎮城區的城隍遶境巡安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台灣陣頭在上午10時出巡,第二階段是金門和大陸陣頭在下午1時出發,至金城四境巡安遶境。

金城警分局長潘錫輝表示,警方在遶境路線外圍區域包括民權路、民生路、中興路、光前路、民族路等進行管制,引導車輛改道,並請沿路商家配合,暫勿將汽機車停放於遊行路線上,並撤下遮陽帆布等障礙物維持暢通。

縣長李沃士將參加在城隍廟的祭典儀式,並在北鎮廟參加扛輦,隊伍行經縣府時,將客串扛「蜈蜙座」龍頭。昨晚在總兵署廣場舉辦的晚會,邀請多位台語歌壇藝人表演,多家廣播電台現場同步聯播,讓兩岸三地聽眾,一起感受迎城隍熱鬧氣氛。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5.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0652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