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西螺太平媽起駕 千人擠看煙火秀

「2012螺陽迎太平」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昨晚起駕出巡,展開15天的遶境,原本寧靜的鄉鎮頓時熱鬧滾滾,縣長蘇治芬、立委李應元、吳育仁和劉建國等人共同扶轎,上千人擠在西螺大橋上觀看煙火秀,恭送媽祖出城。

福興宮太平媽出巡近年來成為西螺鎮一大盛事,每年吸引許多信眾參與。今年廟方為了讓民眾回味農村時期時代,舉辦扛米接力賽活動,22支隊伍扛20公斤米接力完成1公里的路程,有人健步如飛,也有人才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更有隊伍穿直排輪搞笑演出,表示志在娛樂大家。

高空煙火秀是重頭戲之一,去年煙火秀因為人潮過多,將煙火主控線踢斷,導致電腦控制施放系統當機,無法完整施放,讓民眾相當扼腕;今年廠商特別注意,斥資百萬元的10多分鐘Q板太平媽高空煙火,吸引大批民眾觀看,將西螺大橋擠得水洩不通。

太平媽祖徒步遶境雲林、彰化二縣、14鄉鎮210間廟宇,會香活動長達15天14夜、徒步490公里,廟方結合了GPS定位系統,想要知道媽祖鑾轎的最新位置,可上http://www.esng.net/gps查詢。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11.05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4766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