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老樹巡禮 重新認識我「嘉」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嘉義報導】嘉義市社區大學昨天舉辦老樹巡禮活動,吸引80名社區民眾參與,其中有一家老小全家總動員,也有影像工作小組攝錄參賽作品。大人專心聽老師講解,小孩好奇地手拉手抱著大樹,直呼「真的好大喔!」【2010/08/23 聯合報】

  嘉義市社區大學昨天舉辦老樹巡禮活動,吸引80名社區民眾參與,其中有一家老小全家總動員,也有影像工作小組攝錄參賽作品。大人專心聽老師講解,小孩好奇地手拉手抱著大樹,直呼「真的好大喔!」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嘉義市列管16棵珍貴老樹,部分樹木皆在校園內。負責導覽的老師彭仁傑及蔡景株表示,去年作盧厝老樹調查時發現,社區中仍有很多未被發現的珍貴老樹,「有些已被私人畫地佔有成為庭院深深深幾許,有些即將為利益砍伐。」

  他們覺得社區裡的老樹也是全台灣人民共同的重要綠色資產,宛如人體的肺幫忙淨化城市的空氣,兼具美化景觀等功用,亦有人文素養等多重價值意義存在。他們感慨隨著經濟的開發,水泥叢林取代綠色叢林、灰色高樓取代綠色大樹,老樹的生存空間日益稀少。

  小孩看到大樹,仰著頭觀看高度,大家一時興起,手拉著手圍住大樹,玩得不亦樂乎。社區大學此次針對社區民眾,安排認識老樹的相關系列研習,除培養正確環境保育知識,並了解樹木病蟲害、人為破壞等問題,激盪居民對社區環境的集體共識,讓孩子們重新認識嘉義市。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老樹巡禮 重新認識我「嘉」,99. 08. 2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8021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