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紫微宮耗鉅資採用LED燈

全澎第一座節能減碳宮廟(記者許美珍報導)擁有澎湖境內最大露天神像的澎南鎖港紫微宮耗資數億,去年落成啟用,主祀紫微大帝於國曆5月20日(農曆4月18日)聖誕千秋,當日全天都有盛大祝壽儀式,歡迎善男信女齊沐神恩;而宮廟前廣場入夜後燈火輝煌,與眾不同的是廣場所有燈具都是節能減碳的LED燈,總計裝了兩千盞,是全澎第一座落實節能減碳政策的宮廟。

祝壽活動是紫微宮籌建完成後第一次於宮內舉行紫微大帝的祝壽大典,澎湖紫微宮管理委員會為籌辦祝壽活動,當日晚間7時30分於宮前廣場邀請相聲大師宋少 卿、名歌星陳宏銘、羅文聰、高子涵、荒山亮、周慧珊、陳麗美及飛凡舞蹈社、沙魚叔叔(魔術表演)等,節目內容精彩;並於晚間9時施放高空煙火(煙火秀), 竭誠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澎南區近年來持續推動觀光旅遊配套活動,如澎南一日漁夫、山水夢幻沙灘、蒔裡沙灘節、仙人掌公園、風櫃洞聽濤…等,澎湖紫微宮新建完成後,更成為澎湖新 地標,於澎南區宗教觀光動態旅遊具有火車頭帶動作用。遊客若要暢遊澎湖建議可先至鎖港里澎湖紫微宮向紫微大帝求取平安福袋,祈求旅途平安順遂,再延澎南濱 海道路暢遊澎湖各旅遊景點。

澎湖紫微宮總幹事許日卿表示,澎湖紫微宮為響應政府推動澎湖低碳島政策,宮內外燈具全部採用省電燈泡LED燈設置,由台南藝蚨設計,共裝設2000盞, 花費500萬。而廟內約80%以上燈具都使用,除了非常態性使用的燈具才用一般燈泡。而建廟之初,寺廟管理委員會也是再三商議,最後決議採用,除LED燈 較一般燈泡省電5倍,壽命長2-3倍可節省換燈具的管銷費用外,並.符合世界推行節能減碳的風氣,廟方更期望以燈光營造寺廟莊嚴氣氛、發展成觀光寺廟,讓 來澎南旅遊動線更有看頭。

許總幹事說,廟方於每月發動里民實施一日環境清潔日活動,宮內地下室並長期舉辦免費英語教學及國小安親服務,由具師資志工提供免費教學。紫微宮管理委員 會成立的宗旨,也以推動宗教、觀光、文化、教育、環保、公益為主軸。感謝委員會志工、所有信徒及善男信女默默付出與支持。國曆20日當天誠摯邀請鄉親遊客 共同見證不同的春夏宗教文化饗宴。

 

新聞來源:澎湖時報 2011.05.19

新聞網址: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1105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