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樹林里的無菸廟 白鶴勸戒菸

「民眾來廟裡拜拜祈求身體健康,如還吸菸,不就事與願違!」七股區樹林里推廣無菸環境,不僅有社區無菸公園外,昨天樹子腳寶安宮也成為無菸廟宇,還畫上結合當地民俗白鶴陣的禁菸標誌。

樹林里長黃寶田說,寶安宮連同一旁的社區公園,是當地居民閒暇泡茶聊天聚集地,早上和傍晚都有許多老人或小孩休息、遊憩。公園去年6月成為無菸社區公園,鄰居廟宇當然要一起加入無菸行列。

寶安宮白鶴陣在民國17年因西港香科而成立,傳承逾80年,也被市府登錄為傳統藝術類文化資產。七股區衛生所靈機一動,將可愛的白鶴化身為戒菸大使,畫在廟宇入口的水泥地上,提醒民眾進入廟內不要抽菸,小朋友看到直說可愛,更童言童語提醒一旁大人「要聽話喔!」

昨天的戒菸、禁菸宣導活動中,許多家庭一同進行闖關,從遊戲中學習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也學習可從戒菸門診、社區藥局等不同管道尋求協助。黃寶田笑說推動樹林里成為全面性的無菸社區,「目標不遠了。」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7.0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1969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