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樂成宮數位版 上網e覽無遺

科博館昨天發表台中市樂成宮廟宇建築藝術數位典藏計畫,耗時一年製作才完成,樂成宮積極配合,全力協助團隊拍攝、蒐集資料,網站深入淺出介紹,強調互動,讓一般民眾只要上網就能親近樂成宮,感受寺廟建築之精采與妙趣。

計畫主持人周明今天將從科博館典藏管理組主任一職退休,昨天最後一天上班,仍盡職參與發表,館長孫維新致詞時特別感謝。

周明指出,未來國科會還將成立建築知識網,樂成宮計畫完成,意義重大,因為廟內建築出自台灣早期匠師「阿彬師」陳應彬之手,建築結構、工法與藝術表現,都是傳統廟宇建築本土化的經典之作,透過網路,不僅將豐富資產完整典藏,也讓全世界都看得見。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昨天也出席發表,他表示,樂成宮已有259年的歷史,欣見珍貴藝術建築被妥善保存,讓更多人了解樂成宮,他也歡迎大家不只是在網路上 看,也要親自到廟裡面來欣賞。民眾可上網http://temple.nmns.edu.tw/飽覽樂成宮的建築與藝術文物。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1.08.0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4997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