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松山慈祐宮遶境 陣頭列隊表演

慈祐宮昨起進行一連兩天遶境祈福活動,昨天遶境隊伍從饒河街出發,行經松山、信義、南港、內湖及大安區,來自各宮廟的陣頭、數十輛花車加入遶境隊伍,隊伍所過之地,信徒沿街拿香祭拜。

松山慈祐宮3個軒社,永樂軒、松山福樂社、中崙會安樂社昨天也都參與遶境祈福活動,並且扮演大仙尪仔,包括千里眼、順風耳、土地公等,保佑信眾今年可以一切平安。

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今天的遶境活動是重頭戲,上午是車隊繞行,下午徒步遶境祈福。他說,各陣頭隊伍排列表演,包括:松山永樂軒的漢光儀隊、大旗隊、金獅團將帶來精采表演。

今天上午8點車隊由信義國中附近出發,行經永吉路、基隆路、延吉街等,下午1點台安醫院附近的福成宮出發。陳玉峰說,下午的時候,台視公司特別邀請媽祖遶境經過,希望媽祖能幫台視員工祈福。

陳玉峰表示,台視還準備鮮花素果及神轎,神轎希望能讓媽祖娘娘坐一坐,來藉此祈福保平安。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4.1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0300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