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金爐環保 南天宮掛保證

【記者胡蓬生/竹南報導】環保意識抬頭,一些廟宇愈來愈重視環保觀念,苗栗縣竹南鎮南天宮年初新建現代化金爐,廟方不但與廠商研究加強效能,還請環保署許可的檢驗公司檢測,將檢測結果貼在金爐上公告。【2010-04-04/聯合報/B2版/竹苗綜合新聞】

南天宮管委會主委、大厝里長王本宗指出,廟內的傳統金爐因龜裂、不堪使用,因此新建金爐,由於附近社區有數十戶住家,為避免灰渣、煙霧影響左鄰右 舍,而以環保為前提,打造一座現代化金爐。

他表示,經上網及多方探詢,終於找到合作廠家,業者產品專門供應日本社區和台北大型社區,符合需 求,委託對方製作金爐時,特別要求必須有「環保認證」,完工後並請合格檢驗機構檢測,都合於標準。

南天宮新建的金爐啟用後,各項檢驗資料貼 在金爐上,標榜是「有認證」的環保金爐,引起信眾們注目。

苗栗縣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 管制科長周武慶表示,環保單位並未針對金爐給予「環保認證」,廟方所指應是請環保署認證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環保局宣導寺廟不燒金紙,縣內已有五、六間寺 廟「封爐」配合,其餘寺廟則建議在金爐加裝空汙防制設備。

【2010-04-04/聯合報/B2版/竹苗綜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