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營太子宮志 800照片記400年史

耗時1年多編撰的《新營太子宮志》昨天出版,新營太子宮委託鹽鄉文史工作室許献平團隊編撰,「這本書既是宮廟志,也是村落志」許献平說,這樣的撰寫模式期望成為日後宮廟志及村落志的書寫典範。

許献平與歷史學者吳建昇、攝影師王素滿共同合作。全書共40多萬字、800張照片與各類圖表,清楚記錄過去3、400年新營太子宮的發展點滴。

這本書共分太子宮庄發展史、太子宮發展史及太子宮的人文資源等三大部分,內容包含地理歷史、政經、文化、宗教信仰、地方團體、社區人物、傳統產業等面向。

新營太子宮主委王献彰說,當初蓋新廟時,把舊廟保留下來成了縣定古蹟,隨後又與中山大學合作舉辦哪吒學術研討會,都引領風潮。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8.29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3264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