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持廟有道 存款10元變3千萬

台南縣歸仁鄉大廟村保西代天府主委陳得受將大半輩子奉獻給廟宇,掌理廟務長達42年,廟宇存款從10元增加至3千多萬元,昨天在地方人士及廟內委員的監交下,將棒子交給新任主委郭克忠。

(記者劉婉君/台南縣報導 2010年8月2日)

保西代天府主委交接

81歲的陳得受自民國58年擔任大廟村長時,即兼任保西代天府的管理人,當時,代天府的存款只有10元,卻積欠國有財產局3萬餘元,陳得受說,剛接任時煩惱到連續3天睡不著,幸好廟內主祀的三老爺保佑,遇到困難時都能順利解決,花了5、6年才還清欠債。

陳得受42年建樹良多

陳得受任內曾歷經多次廟宇修繕、重建、建醮等,早期廟宇缺乏經費,因自己是養雞戶,遂向養雞同業及信徒募款,還設平安龜、光明燈、太歲燈等,增加廟方經費收入,向國有財產局購買部分廟地,85年廟宇改為管理委員制,陳得受繼續出任主委,與總幹事林進丁一同服務迄今已42年,累積存款逾3千萬元,為300多年歷史的保西代天府建樹良多。

陳得受昨天在歸仁鄉公所民政課長陳新澈監交下,將主委印信交給新任主委郭克忠。

郭克忠加入保西代天府委員會已25年,祖父、父親曾任委員,祖孫三代均曾與陳得受共事,明年正值建廟350週年、民國百年,又適逢12年一科王醮,郭克忠曾任民國88年建醮總董事,將以上一科王醮的成功經驗,與廟方共同努力籌辦。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today-south2.htm

參考資料:大廟庄廟-保西代天府

http://www.bs1es.tnc.edu.tw/~history/page/p09/p09-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