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彰化媽祖遶境8天 10月7日起駕

2012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今年由員林福寧宮輪值爐主,10月6日起駕晚會後將遶行半個彰化縣12間宮廟,為期8天7夜。昨天小朋友在福寧宮前表演「歡天喜地迎媽祖」,歡迎各地民眾到彰化體驗媽祖文化。

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10月2日先聚集福寧宮作客,7日起駕遶境,13日聯合祈福儀式後各尊媽祖神尊回鑾。今年新加入鹿港玻璃廟護聖宮,也發揮雲端科技應用,在Show Taiwan網站上設置「3D千里眼」可即時掌握遶境隊伍。

 

縣長卓伯源說,彰化媽祖聯合遶境祈福結合宗教、文化、藝術、產業、觀光等多元特色,今年邁入第5屆,宮廟陣容與內容展現媽祖慈悲與神威,所有儀式都依古禮舉辦,是民眾體驗媽祖文化的最佳機會。

 

活動內容除了藝文表演與傳統音樂戲曲外,民眾也能欣賞民俗藝陣匯演、參加遶境好香會攝影比賽、躦轎腳送平安金等活動,每一個駐蹕宮廟晚上也有特色產業攤位。

 

「等了5年終於輪到員林發揮的時間」福寧宮主委賴坤甲說,除了熱鬧豐富的傳統藝陣民俗表演外,今年更邀請花蓮青蓮寺、雲林順天宮哨角隊表演,帶動員林觀光與活力。

 

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10月7日正式起駕,繞行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市南瑤宮及芬園寶藏寺。活動官網http://chmazu.mmhot.tw/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9.28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3935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