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廟外陣步起舞 廟裡擲筊換禮物

全國青少年宋江陣邀請賽昨天下午在屏東市武廟前廣場登場,不論是來自屏東里港國小的宋江陣、或是來自雲林的金獅陣,都獲得民眾熱烈掌聲,台南大學還特別組隊參賽,也使得活動更有看頭。

屏東阿猴武廟文化季系列活動自12月初展開,昨天的宋江陣邀請賽雖是針對全國青少年發出邀請,但報名參賽隊伍並不多,僅高雄莒光國小、屏東瓦瑤國小、雲林斗南國中、屏東里港國小及台南大學等組隊參賽。

不過,現場還是吸引許多民眾圍觀,參加表演的隊伍更是隊隊都賣力演出,來自里港國小的30多位小朋友一出場就架勢十足,宋江陣的套路由小朋友演來,絲毫不 馬虎;另外,來自雲林斗南國中的金獅陣套路,演來格外細膩,由於這類套路在高屏地區較少見,金獅的一舉一動吸引觀眾目光,叫好聲不斷。

除了宋江陣表演外,武廟內還有吸引小朋友的「阿猴好棒」擲筊活動,小朋友只要擲出聖筊,就可獲得一支經關公加持過的棒棒糖,也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試手氣,在武廟內外的熱鬧氣氛中,度過愉快的下午。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10.12.1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0304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