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平鎮伯公展 達人帶路訪伯公

桃園縣客家文化節—平鎮市伯公展系列活動登場。伯公即土地公,平鎮市長陳萬得說,平鎮市有多達130座伯公廟,各具歷史傳說,可說是平鎮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

陳萬得強調,系列活動如「平鎮市特色伯公廟深度文化導覽」、「樂在麒中—麟趾呈祥晚會」,拉近現代人與傳統距離,藉相關活動呈現,讓新世代了解文化傳承。

27日舉行的「伯公廟踏尋」將由伯公達人帶領深入大伯公—廣隆宮、伯公潭、世外桃源的梁家土地公、米籠伯公、福明宮、水井伯公、中興福德祠、東勢庄開庄伯公及建安宮等具地方特色的伯公,了解伯公文化之美。

「樂在麒中—麟趾呈祥晚會」則以辦桌方式,預計席開60桌,以一人一道菜方式邀請民眾把私房菜端出來分享。晚會中的「平安賜福—客家麒麟舞表演暨社區表演」將由龍岡國小表演客家麒麟舞。

系列活動還有周日(28日)上午8點在社教館舉行的「畫我平鎮伯公寫生比賽」,要讓幼稚園及國小1到3年級的小朋友透過畫畫,重新發現家鄉的守護神—伯公。

即起至31日,社教館「伯公文化靜態展」展出內容有伯公信仰習俗、圖說伯公特色、伯公祭祀過程、伯公祭祀用品及伯公神像解說。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10.2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4557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