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宣信國小護老樹 居民響應

嘉義市宣信國小師生上個月與社區居民,共同為12棵老檨仔樹綁紅帶,掛祈福卡祝福,不久又搶救一棵遭地主砍斷老樹。校方擔心其他老樹再遭橫禍,日前透過一年級師生社區尋寶活動,發起守護老樹連署,獲居民熱烈響應。

宣信街12棵老檨仔樹是日治時代居民種植,保護路基穩固,美化環境,防空襲遮蔭又提供水果,如今綿延數公里檨仔路僅剩12棵見證歷史,守護家園;其中最老一棵被指會阻擋路旁新建房屋,地主砍斷,校方與居民搶救移植校園,校方擔心其他老樹可能面臨相同命運。

 

一年級250名師生家長日前在宣信街上,進行社區尋寶及守護老樹連署,近百名路過社區民眾連署書支持,述說他們對老樹記憶,提供兒時趣事及社區景點,與師生分享,還當場索取空白表單,帶回家找鄰居連署。

宣信昨天統計問卷結果,家長百分百認同教學活動,有助學童對社區認識。

 

「讓孩子了解長輩努力留下的痕跡,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曾姓家長希望學校可以多辦類似活動;學童陳瑞楷說,看到老樹被斷根很難過,里長伯伯說還有2棵老樹 也有危險,「希望老樹陪我們長大。」校長趙季薇說,老芒果樹是社區居民共同回憶,呼籲大家重視老樹,讓老樹留在社區陪孩子長大。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12.17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5729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