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天后宮進香熱 3萬人湧進鹿港

99.04.26【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昨天湧進全省各地廟宇進香團至少三萬人,進香熱潮將持續到農曆3月23日媽祖生。

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昨天湧進全省各地廟宇進香團至少三萬人,進香熱潮將持續到農曆3月23日媽祖生。

鹿港天后宮昨天有北部、南部各地廟宇進香團絡繹不絕,約60團鑼鼓喧天,陣頭熱鬧滾滾,來自台北的進香團中還有國小、幼稚園小朋友擔著花籃,在陣頭中搶足風頭。

彰化縣福興鄉、埔鹽鄉「同安寮十二庄」媽祖遶境活動前天到鹿港天后宮迎媽祖遶境,昨天媽祖回鑾,遶境隊伍讓鹿港市區擠滿人潮。

由於前天「同安寮十二庄」媽祖遶境活動發生乩童起乩欲迎媽祖,卻與同寺廟人員起衝突,發生群毆流血事件,昨天鹿港警方加強戒護,避免再發生衝突,民眾除了搶著躦轎下祈福,也搶壓轎金紙,瘋媽祖盛況讓戒護的警方也捏把冷汗。

天后宮總幹事許淑卿說,全台約有2500多座寺廟媽祖從鹿港天后宮分靈出去,大多會在媽祖誕辰前回來進香,預計未來一周每天都有二、三萬名進香團到天后宮,天后宮在農曆3月22日(國曆5月5日)、23 日也備有平安龜、麵線讓信徒享用,還有歌仔戲演出。

 

鹿港鎮天后宮湧進全省進香團,連小朋友都出動非常可愛。 記者林宛諭/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99.04.2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5593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