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土城香醮開跑 200陣頭來遶境

名列台南五大香之一的土城香醮,將從4月7日至10日展開,今年首次結合中研院GIS(地理資訊系統)中心,提供各宮廟遶境路線導航及紀錄。

聖母廟每三年一科香醮,昨天上午在青草國小學生跳鼓陣精彩演出中揭開序幕。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土城聖母廟至少有350年歷史,本廟轄境11角頭,各擁有民俗特色文武陣頭,如百足真人陣、金獅陣、白鶴陣、宋江陣、八家將等,出巡遶境場面壯觀,每日約有上萬人次。

科醮總幹事陳安說,今年香醮獲山鈦煙火公司鼎力相助,4月8日晚上有斥資數百萬元的高空煙火秀。

市長賴清德說,活動期間將有1、200陣頭參與,以文化建醮方式呈現,不但傳承傳統文化,也創新香科祭典。尤其結合中研院GIS中心,提供各宮廟遶境香路導航,全程記錄出巡路線,這是一大創舉,可提供日後學術界等相關研究及使用。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邀請各地遊客來台南,參與各宗教活動,「讓香客變遊客」,增加觀光效益。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4.0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03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