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全國城隍爺 齊聚金門遊街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金門縣「迎城隍」慶典今天盛大在金城鎮老街展開遊行,來自台灣省各縣市的26尊城隍爺神像,昨天跨海抵金門一起共襄盛舉,金門浯島城隍廟盛大迎接,昨天下午並安排26尊城隍爺神像乘座「蜈蚣座」神輿遊街,沿途受到信徒們放鞭炮迎接,虔誠膜拜。【2010/05/25 聯合報】

 金門縣「迎城隍」慶典今天盛大在金城鎮老街展開遊行,來自台灣省各縣市的26尊城隍爺神像,昨天跨海抵金門一起共襄盛舉,金門浯島城隍廟盛大迎接,昨天下午並安排26尊城隍爺神像乘座「蜈蚣座」神輿遊街,沿途受到信徒們放鞭炮迎接,虔誠膜拜。

 金門浯島城隍廟管委會主委周浯斌表示,今天舉辦的金門迎城隍慶典,特色是首次邀請到台灣各縣市的26尊城隍爺神像抵金門,一起參與浯島城隍遶境巡安盛典, 可謂是「全國迎城隍在金門」,今天金門各寺廟都出動神輿、陣頭,要與台灣城隍爺一起遶境保平安。

 今年金門迎城隍活動,縣長李沃士本月14日前往台北市送佛帖,邀請台灣各地城隍爺跨海到金門「逗熱鬧」,經過各廟擲筊請示神明後,共有26間寺廟的城隍爺 同意到金門。

 昨天26尊城隍爺神像,由近300信眾護送,從台灣搭飛機抵金門後,縣長李沃士與金門浯島城隍廟、金城四境境主的神輿、陣頭,下午2時30分在金城鎮東門 圓環,盛大迎接26尊城隍爺乘坐蜈蚣座遊街,途經民族路、莒光路、中興路、光前路,進入浯島城隍廟並安座。

 全國城隍廟聯誼會秘書長詹鈴權表示,這是台灣省城隍爺第一次跨海到福建省,全國城隍廟聯誼會每年舉辦一次大會師,輪流到各縣市城隍廟舉辦,今年首次跨海到 金門聯誼,文建會正在策畫明年建國100年活動,要請城隍爺「遊」各縣市,明年可能還會再來金門。

金門縣「迎城隍」活動,昨天盛大迎接從台灣各縣市來的26尊城隍 爺跨海到金門,
安排26尊城隍爺神像乘座「蜈蚣座」,熱鬧遊街。記者李木隆/攝影(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全國城隍爺 齊聚金門遊街,99.05.25)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56213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