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三重先嗇宮神農祭 256神將逗熱鬧

三重市宗教文化藝術節暨先嗇宮神農文化祭重頭戲,昨從全省邀集256尊神將到三重市區踩街遶境祈福,規模及數量盛大,讓市民大開眼界,市區交通一度受阻。

【2010-06-07│聯合報│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適逢三重市先嗇宮創建256周年,今天先嗇宮神農大帝還要在三重市遶境,明天上午9時舉行三獻禮祝壽儀式,下午4時再迎神農大帝等神祗過火後,為系列活動劃上句點。

昨天來自嘉義、台中、桃園、北縣等各大宮廟、藝陣、軒社,共有256尊神將大集合,一起幫神農大帝慶生「逗熱鬧」,昨天一早齊聚在三重綜合運動場,排成22行的大陣仗中,有范、謝將軍、濟公、三太子及甘將軍、柳將軍、鍾馗等,還有許多封神榜中的神衹,場面壯觀。

近午響起3聲震撼天地的「起馬炮」,北管樂音隨後奏起,256尊神將接著由頭旗車、大旗隊、鼓亭車、神轎鮮花車及北管樂團前導,魚貫起駕出發至市區幹道踩街繞境,聲勢浩大,所到之處都有虔誠信眾在門前設香案拈香祝禱。

 

【2010-06-04│自由電子報│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

三重先嗇宮神農文化祭 煙火揭序幕

台北縣三重市宗教文化藝術節暨先嗇宮神農文化祭系列活動昨晚在五彩煙火下展開,先嗇宮董事長、三重市長李乾龍說,今年號召3000名婦女製作1.2公里長的壽司,還有256尊神將大會串,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先嗇宮神農大帝誕辰衍生出歷史悠久的三重大拜拜,今年先嗇宮爐主是萬壽里長王淵贊,神農大帝誕辰(農曆4月25日)前一天(6日)上午9點開始,信眾將迎奉神農大帝與眾神祇在中區遶境祈福,7日遶境全市。

活動在3日至8日陸續登場,先嗇宮前有中草藥展、傳統民俗美食街、台北縣中藥公會提供義診與藥膳品嚐、神農盃攝影比賽作品展,晚上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團、先嗇宮青少年國樂團、歐陽慧珍舞蹈團、蘭陽歌仔戲團、河洛歌仔戲團等團體表演綜藝、歌仔戲、國樂、舞蹈等。

5日上午6點半新北橋慢跑有2000人從先嗇宮出發沿環河路跑上橋,搶先體會橋上風光。5日下午2時,3000名婦女與學生將在市公所前的市前街、中山路齊手製作1.2公里長的壽司。

 

 

【新聞資料來源】

《聯合影音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647092.shtml

《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4/today-taipei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