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三府王爺祭 300信徒遊江遶境

基隆市和平島社靈廟舉辦「三府王爺海巡觀光文化祭」,昨天的「王爺遊江」活動,300多名信徒搭乘遊艇,陪著三府王爺從和平島出發,前往基隆港小艇碼頭。一群人隨後在海洋廣場附近遶境祈福,連國外的觀光客,都停下腳步,看得目不轉睛。

1艘仿古王爺帆船及10艘龍船昨天早上從和平島出發,搭載社靈廟供奉的三府王爺及數尊神明「海巡遊江」,下午2點左右抵達基隆港小艇碼頭。300多名信眾有些跟著王爺乘船,有些則在海洋廣場邊等待敬拜神明。

王爺船抵達小艇碼頭後,信徒抬著神轎,還有和平國小鼓陣、七爺八爺助陣,一群人延忠一路遶境祈褔,抵達護國城隍廟後,現場燃放大量鞭炮,煙霧瀰漫。

呂姓信徒一早就跟著王爺搭船,他表示,虔誠敬拜王爺,就能平安一整年。不過由於人數實在太多,主辦單位沒有規畫好動線,人、車、神轎隊伍爭道,也一度造成交通混亂。

遶境過程中,不少民眾沿途拍照圍觀,還有國外觀光客看得目不轉睛。來自加拿大的Bob說,他第一次看到神明遶境,覺得太有趣了,回國一定要跟朋友分享。

負責籌備活動的中正區平寮里長蔡淑貞表示,8月1日信徒會走訪新北巿、基隆巿12間廟宇祈福,8月2日晚上7點,有「宴王」儀式、踩街嘉年華,歡迎民眾參加。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7.30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2585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