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七娘媽出巡 七旬嬤抬轎

昨天七夕情人節,逢太保市福濟宮七星娘娘聖誕,廟方盛大遶境慶祝,抬神轎由8名婦女擔任,最年長是74歲蔡雅珠;家家戶戶設香案膜拜,晚間流水席吃拜拜,熱鬧滾滾。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太保報導】

太保福濟宮主委馬永調清晨率全體委員,循古禮舉行祝壽大典,工作人員拍照發現鎮殿大娘神像光影出現,嘖嘖稱奇,祭典結束,開始遶境,醒獅團、藝閣等綿延數百公尺。

相傳七星娘娘是玉皇大帝七千金,鎮殿共七尊娘娘神像,女神出巡,由8名女轎夫扛轎,以74歲蔡雅珠最年長,烈日下走3多小時,她說「娘媽保佑,不累!精神身體很好」。

縣衛生局員工昨天也在縣治附近餐廳、飲料店,分送保險套給民眾,提醒民眾做愛做的事,一定要使用保險套,做好安全防範,避免不必要傷害,並提出「愛的叮嚀」,遠離愛滋三部曲:拒絕性誘惑,忠實性伴侶,戴上保險套。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7904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