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300土地公過生日 桃市超熱鬧

昨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境內有約300座土地公廟的桃園市慶典不斷,熱鬧之餘,更具有公益和文化傳承意義,市長蘇家明也發出500個紅龜、壽桃讓民眾分食求平安。

桃園市龍安祠昨天舉辦點燈法會,一早就準備170斤的鹹、甜湯圓和民眾結緣,象徵圓圓滿滿、事事如意,超過千名信眾前來分享,順便祈龜回家,除了傳統米龜,還有沙琪瑪龜、餡餅龜、花生龜等,最大隻米龜60斤。

廟方安排龍岡托兒所60多名幼童玩擲筊遊戲,認識土地公文化,擲出「聖杯」就送「祥龍搶珠」10元紅包,相當熱鬧。

主委黃進強說,今年為土地公祝壽準備的乳豬,活動結束後將送給人安、創世基金會供街友享用,發揚土地公慈愛精神。

蘇家明也準備三牲素果、麵龜、壽桃等,到明德宮祭拜「桃園市公」,隨後發出500個紅龜和壽桃,吸引民眾排隊索取,很多人迫不及待馬上吃下肚,希望獲得保佑。

蘇家明說,「土地公生」這天,各地大小土地公廟都舉辦慶典,包括請道士誦經、舉辦祈龜活動、吃平安餐、看平安戲、邀請北管演奏等,桃園市土地公的密度居全國之冠,更是熱鬧非凡,是值得體驗的文化饗宴。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2.24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9207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