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百尊土地公坐鎮 土地公節聆聽民眾祈福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由桃園市公所舉辦的2013年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系列活動,9月12正式登場,一連四天的精彩活動,將於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與大家見面,內容除了有遶境、 踩街、祈福之外,更有國樂表演、知名歌手演唱、明華園歌仔戲,還有機車、電視等大獎摸彩,最重要的是有超過百尊以上土地公坐鎮現場,聆聽民眾祈福。

為期四天的「2013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護佑賜福桃園好神」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2日從桃園市青溪公園起駕,前往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的「土地公百神繞境、,千人踩街、萬人祈福」活動。將由桃園市長蘇家明掌「土地公文化節頭旗」,帶領大家一起遶境,祈求全體市民平安順利。

13日由桃園市內兩大國樂團,桃園市青少年國樂團及絲竹樂團所帶來優雅的國樂聯合演奏會。14日則邀請羅時豐、朱俐靜、黃妃、吳淑敏、林鴻鳴與吳俊宏等多位知名歌手深情演唱,現場還舉辦摸彩大贈獎,準備了日式按摩椅、電動機車、液晶電視等多項大獎,讓民眾試試自己的好運氣。

15日將由明華園總團帶來震撼的「蓬萊大仙國際版」公演,桃園市清潔隊也特別於當日下午兩點舉辦再生傢俱拍賣會,連續四天的熱鬧活動中,也將迎請桃園市內百尊福德土地公親臨現場,聆聽民眾祈福。

除了舞台節目之外,13~15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活動會場周邊還有土地公主題互動遊戲,以及可愛的土地公人偶於現場與民眾互動拍照喔。14日及15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則有各級學校藝文團體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的成果發表會,連續四日的活動內容,將帶給民眾精彩的國樂、流行音樂與歌仔戲曲演出,以及豐富的土地公文化體驗。

另外,桃園市公所今年也特別透過土地公文化節活動的機會,於13日設置社區關懷站平安餐,邀請新埔、龍岡、大檜溪、同德與西埔五個社區的弱勢團體於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欣賞優美的國樂表演,並享用美味的餐點。15日則舉辦中秋關懷活動,針對桃園市列冊的低收入戶與桃園市轄國中、小的部分學生,提供關懷物資,希望在中秋佳節的前夕,能夠伴隨土地公的護佑賜福,為弱勢家庭送上溫暖與愛心。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桃園市公所全球資訊網www.taocity.gov.tw或電洽文化觀光課334-8058轉1400

新聞資料來源:百尊土地公坐鎮 土地公節聆聽民眾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