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活用歷史建築 雲林故事館獲獎

雲林縣首座歷史建築再利用經典案例雲林故事館,與總統府等國定古蹟同獲文化部評鑑為「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獎勵計畫」獲獎單位,文化部將於今天頒獎表揚。

縣長蘇治芬說,近年來縣府致力於古蹟、歷史建築修復及活化利用,能與總統府一同獲獎,除凸顯縣府的努力,更是公私部門協力保存活化文化資產的最佳典範;雲 林故事館也是2013年農業博覽會亮點之一,盛邀全國民眾於農博期間來雲林遊賞,見證雲林在文化保護、活化及農業發展等成果。

 

此次全國共有7處古蹟或歷史建築獲獎,包括雲林故事館、總統府、勸業銀行舊廈(前土地銀行總行)、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現交通部)、新竹市辛志平校長故居、嘉義市史蹟館、澎湖廳長宿舍等。

 

由日治時代虎尾郡守官邸修建的雲林故事館,位於虎尾鎮林森路和公安路口,是日治時期虎尾行政官階最高的「屋敷」(意即高級別墅),期間共有7任郡守在此居住,修繕後於2007年起委託雲林故事人協會營運管理。

 

縣府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2001年縣府將虎尾地區3處重要官方機構登錄為縣定歷史建築,包括虎尾郡守官邸、虎尾郡役所、合同廳舍,2006年獲文化部補助修繕,2007年在雲林國際偶戲節首次開放,成功轉型成雲林人文活化新亮點,假日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遊賞。

由日治時代虎尾郡守官邸修建的雲林故事館,與總統

國定古蹟同獲文化部評鑑獲獎,文化部今天表揚。

記者陳信利/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6.20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9748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