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鑾駕行車記錄器 直播大甲媽祖遶境

大甲媽遶境盛事即將展開,為讓所有信眾輕鬆參與,鎮瀾宮與行車記錄器業者勝巨光電合作,在遶境期間於媽祖神鑾上安上無線行車記錄器,讓信徒透過網路,輕鬆看遶境直播過程,在家也可以參與這場宗教盛事,每個人就像千里眼一樣。

勝巨光電總經理張世璋指出,大甲媽祖遶境為受國人矚目的活動,今年為了讓不克前往的信眾也能感染媽祖遶境的點點滴滴,特別與廟方聯手打造線上直播系統,能將媽祖遶境畫面透過無線傳輸,讓所有信眾都能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感受現場氣氛。

 

昨天舉辦過贈送香火儀式,由副董事長鄭銘坤主祭,他說,遶境期間除了神鑾安上記錄器外,也會安置在每台服務車上等。

 

屆時民眾可以上鎮瀾宮官網:http://www.dajiamazu.org.tw/Active2013/,再連結媽祖遶境線上直播,就可以輕鬆觀看遶境過程。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3.29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7956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