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媽祖文化專車 4路線帶你逛台中宮廟

「有拜有保庇、有參加有福氣!」201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第二波活動陸續展開,文化局規劃媽祖文物展、陣頭、媽祖文化專車,讓媽祖文化更貼近民眾生活。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中市有200多座宮廟,至少8座的主建物歷史200年以上,「媽祖文化專車」規劃4條路線,讓民眾認識百年宮廟。

 

今年下半年有「媽祖大戲」,以歌仔戲介紹媽祖故事;在台中首演,再巡迴各縣市、甚至世界,以表演當媒介,讓全世界認識媽祖信仰。

 

港區藝術中心從4月13日開始至5月19日,推出「護境佑民:媽祖文物及文創品展」,有旱溪樂成宮古木香爐、新社九庄媽小鼓、梧棲浩天宮200年哨角、南屯萬和宮對聯等各百年公廟文物及文創品。

 

4月27、28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有「創意陣頭匯演」,邀九天民俗技藝團、東陽國小戰鼓團、鴻圖民俗技藝團等各縣市精銳陣頭「尬陣」;「歌仔戲之夜」4月25日在梧棲朝元宮、4月30日在神岡社口萬興宮,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國光歌劇團演出。

 

文化局主辦的鎮瀾宮起駕戲「媽祖護眾生」,3月30日晚間7點在大甲鎮瀾宮演出,4月5日在鎮瀾宮觀禮台有53庄等團隊表演。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3.22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780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