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Q碼神明福袋 隨時掃描路況

八德警方與地方廟宇指玄宮合作,春安期間推出「Q碼神明福袋」,民眾用智慧型手機到App下載相關程式,只要對著福袋的Q碼掃描,馬上可以連接分局網站,收到最新交通、治安狀況。

八德警分局副分局長李明禧昨天在大湳傳統市場,和婦女志工隊掃街發文宣,除了提醒民眾開車不喝酒、不當低頭族,也宣傳Q碼福袋。

 

巡官黃薇臻現場用智慧型手 機示範,果然很快連結上八德警分局網站,可以由此了解高速公路路況等資訊,不少家庭主婦、攤販都用智慧型手機,試過後都說真方便,回家要教先生、孩子使用。

 

八德市民代表張碩芬也是婦女志工隊成員,她覺得警方推Q碼福袋很貼心,一年一度的「春安工作」今晚10點全國同步啟動,一直到2月24日,民眾如果在春節長假出遠門,別忘了可以向警方申請居家安全巡邏服務。

警方表示,這次春安工作三大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1.31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6735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