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結合關仔嶺社區產業 台首大商設系開發文創商品

為活絡台南市關仔嶺溫泉文化,台灣首府大學商設系開發4種文創產品,26日舉辦發表會,會中決議甄選優秀商品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商品的量產開發,文創商品的開發成果,將作為2012年冬季關子嶺火王爺祭商品。

台灣首府大學商設系文創產品發表會,在台灣首府大學設計學院舉辦,邀請火王爺廟主委胡博雄、關仔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李重楠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秘書室主任黃忠一等人參與。

火王爺廟主委胡博雄表示,火王爺於台灣日據時期稱為不動明王,是白河關子嶺地區鎮守溫泉源頭的守護神,為促進地區產業文化,關子嶺火王爺廟希望藉由產、官、學合作方式,火王爺廟與台灣首府大學商品開發與設計學系攜手合作。

台首大商設系張怡棻老師說,為深入了解火王爺廟的文化,將學生分成9組,前往關子嶺進行田野勘查,並與在地文化社團討論交流,訂定商品開發方向,借由訪談、調查結合學術討論,學生發揮創意設計開發御守、溫泉粉包裝、生活用品、公仔、明信片等火王爺文創商品。

設計火王爺公仔的商設系同學黃政傑表示,過去他曾以紙黏土設計過媽祖公仔,但媽祖因有不少塑型可以參考,但火王爺全靠憑空想像,只能透過田野調查,再融合地方對火王爺的印象,創造出火王爺的造型,是一項不錯的經驗。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秘書處主任黃忠一表示,針對學生設計的商品,將甄選優秀商品,簽訂合作備忘錄,再進行商品的量產開發,文創商品的開發成果,將作為2012年冬季關子嶺火王爺祭商品。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網 2012.04.27

新聞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4/27/11689-2808447.htm

相關報導: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55267.shtml

相關報導: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