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8廟聯展 玩大富翁認識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已結束,不過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媽祖博覽會」,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仍如火如荼進行。台中8座超過200年以上的媽祖宮廟展出靜態文物,現場也有虛、實體互動體驗,昨天假日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親身體驗媽祖文化。

台中8座200年以上的老宮廟有大甲鎮瀾宮、梧棲浩天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旱溪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大肚萬興宮與新社九庄媽祖等,現場的文物展示典雅,不少民眾爭相攝影。

互動區最受歡迎是「媽祖大富翁」,文化志工陪小朋友擲骰子、玩遊戲,每個格子設計能認識媽祖文化,寓教於樂,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展場的電影院放映「海之傳說」、「我愛媽祖」、「練習曲」等,都與媽祖有關,也有不少婆婆媽媽仔細觀賞。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媽祖遶境活動雖已結束,但祂的文化深植在庶民生活中,博覽會一直到4月29日。

活動官網: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4.05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0073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