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港媽起駕 12鄉鎮跑透透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進入重頭戲,「壬辰年九天八夜山海遊香迎媽祖」昨晚起駕,全程將經過嘉義縣市12個鄉鎮市;新港媽將於正月初八日至十一日(31日到2月2日)於嘉義市會香,屆時嘉義市將宛如一座不夜城,歡迎全國的媽祖信徒一起為台灣和世界祈福。

今年金龍年也是新港奉天宮媽祖渡台391年,奉天宮邀請128間宮廟與神明,共襄盛舉參加「山海遊香迎媽祖」,昨晚6時15分的起駕儀式,廟前廣場擠滿人潮,福添福基金會創辦人陳盈助也來參拜,但陳低調,媽祖起駕後不久陳即離開神轎。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奉天宮開臺媽祖9天8夜行程,在新港奉天宮的官網 (www.開臺媽祖.tw) 上會即時更新相片與訊息,民眾上中華電信ShowTaiwan活動網站(www.showtaiwan.hinet.net),就能得知媽祖即時位置,撥打1288可收到媽祖目前所在地點周邊的吃喝玩樂資訊。

另外,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一年一度的擲聖筊送6尊金媽祖,最年輕得主是年僅12歲的邱柏翰,他共擲出12個聖筊;邱柏翰就讀國小六年級,是第一次參加擲筊比賽,他說要把金媽祖送給阿嬤供奉在神明廳,保佑全家平安。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1.30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8665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