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媽祖文化節開鑼 128間宮廟參與

新港奉天宮山海遊香迎媽祖遶境,昨舉行敬天祈安擲杯大典,宣佈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9天8夜的山海遊香遶境嘉義縣市,參與宮廟破紀錄達128間,預計百萬人參與。

縣長張花冠、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新港鄉長邱晉煌及各宮廟董事長、主委、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陳以真等,共同主持媽祖文化節開鑼。新港奉天宮承襲傳統舉行 敬天祈安擲杯大典,今年國際媽祖文化節包括國際藝文交流「信樂吹來的風─媽祖的孩子」作品展,邀日本信樂青年寮與日本京都靈雲院國際禪友好協會 (IZEFA)策展。信樂青年寮協助心智障礙者就業,也讓他們透過創作,呈現內心感受。

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邀新港奉天宮的百年北管「舞鳳軒」表演,邀新港國小帶來非洲鼓舞,並頒發「千里育才順風飛翔」獎助學金,平安臘八粥分送民眾「呷平安」。

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將持續至4月30日,農曆除夕夜有「陪媽祖過年」開廟門搶頭香,1月29日至2月6日是「山海遊香迎媽祖」9天8夜遶境,相關資訊可查詢新港奉天宮官方網站http://www.hsinkangmazu.org.tw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1.0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820107.shtml